January 17, 2008

想念

在這種天氣裡,應該想念誰?

也許想念那位,每次見到面,都會給我一個大大擁抱的人,住在台灣,人們都習慣性地壓抑自己,擔心著周遭的目光,深怕出現任何踰矩的行為,就會遭旁人的眼神集中火力亂槍掃射而亡,於是我們這件事不能做,那句話不能說,每個人都行禮如儀,打躬作揖,以免出現任何差錯,還得配合人事時地物改變舉止,生活變得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,就連想念,都不膽敢輕易說出口,你是如此,我也是。

我想念著那個人的擁抱,我們不常見面,每次相會似乎都是嚴寒時分,他總會毫不吝惜地,給我一個滿滿的擁抱,無論在任何時刻,任何場合,他都完全不顧忌,充分展現他的溫暖個性,我想念他老遠就張開雙臂的模樣,我想念他無論何時都表裡如一,我想念他沉穩的姿態,我想念他,什麼地方都願意跟我一起去,我想念他,總在我最需要溫度的時刻出現,我想念他,雖然每年只能相聚一段冬天,春日來臨,我們便不得不告別。

又到了寒風凜冽的時分,我想念他,我的厚外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