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8, 2008

救火隊

最近,幫著人分攤了幾個工作,有些人或許認為只當救火隊不太安穩,但我倒感受到獲得認可的幸福感。

這種感觸,與自己挖掘找來的工作截然不同,當人們願意讓他人救火,我以為那會有些多重的涵義,或許代表這個人記得你是誰,或許代表質素與速度已進入合格範圍,或許代表這個人對你不甚厭惡,或許代表運氣不錯、如有神助,或許代表過往無不良記錄,也或許...只是其他人沒有空,也或許...只是他們無可奈何。

以往,其實還算獨立,不過進入了這個產業,突然間,開始得倚賴別人肯定自己,不過這樣不好,希望只是個過渡期。

我可能是個最樂觀的悲觀主義者,總覺得事物的慘況猶如無底洞,永遠都會有更糟的可能,卻也總在幽微世界看到一絲光,就以為那是轉圜的跡象,也許身處在眾多無法操之在己的因素裡,我已經習慣載浮載沉,於是每當浮出水面的瞬間,有笑泛開漣漪之間,即使將滅頂。

誰說當救火隊不好?至少還有救火的機會,不是直接葬送火窟。

當然,也有可能是飛蛾撲火,不過,那就是結果論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