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, 2007

我也想 出去玩

最近學長出國玩了一趟,回來之後看來心情不錯,讓我也動了出去玩的念頭,後來在網路搜尋比較一番,發現其實留在台灣玩,比出國玩耍更貴,怎麼會這樣呢...?

不過說是想出去玩,其實也只能說說而已,因為還有很多稿子沒有譯完,說到這裡又忍不住想抱怨某些主辦單位,做事實在是拖泥帶水,明明是同一件事,為什麼拖這麼多次發稿呢?但只是要主辦單位其實向來如此,只有催稿的時候特別準時而已,付款的時候都會不小心(?)延遲或遺忘,譯者得要自行詢問才行。哎呀,怎麼說得好像譯者是催帳公司人員一樣。

翻譯這個行業可能也有莫非定律吧,客戶們都會不約而同一起發稿(或一起休息),但最近眾客戶們好像都沒打算休息,接下來幾個禮拜,事情都不少呢。

今天朋友問我:你最近會不會覺得,自己好像是筆譯組學生啊?答案其實不是「好像」,我現在的工作內容,「根本就是」筆譯組呀。

心裡的確很想放假,也想打定主意把手機和電腦關掉,不過正當決定要這麼做時,啦啦,工作又出現了,會不會接呢?當然會,誰叫我現在是「新人小朋友」嘛,沒有「工作不接」這個選項。

我好想出去玩,不過決心和放假日一樣,怎麼等都不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