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9, 2008

五月

五月,萬物甦醒,細瑣之事如波浪湧來,至今未見退潮,工作無休,或站或坐,或動或靜,人總矛盾,忙碌之時欲睡,閒瑕之時失眠,在最焦頭爛額的時刻,想起床頭沒讀完的小說。

有了新的工作,是過去很期盼合作的單位,以前一度快要搭上線,卻剛好遇上休刊期,失之交臂,如今繞了一圈,卻又驚喜地出現,捱過一年,或許終於要開始有了選擇權,有機會與極差的工作條件告別。

在身心俱疲的時候,總會提醒自己六月和七月的美夢,就要倒數計時了,奧運還有八十一天,我的旅行會先來。

新家還在工程中,幫忙更換浴廁的大叔聽說技術很好,唯一缺點是動作緩慢,希望在出遠門前可以底定。

最近和國外的工作伙伴與朋友比較常聊天,在台灣,每個人都很忙,也許因為覺得距離靠近,不在乎有沒有在網路上見面,國外的朋友雖然也忙,但彼此都願意停下來聊個幾句,互相關心問候,有時候聊天的重點不是內容,是過程,說個幾句,就明白誰珍惜這段關係。

有時候遇上某個人,會覺得自己真是幸運,竟然在生命裡有這樣的機會和時刻,得識這樣一個人,興趣相近,話題無盡,至於那些敷衍了事者,後來覺得,其實丟了無妨,不合身的衣服要扔,不合用的器具該換,其實不合拍的朋友,也要定期整理拋棄,所以MSN上的名單,愈短愈好。

五月還有一旬,但我已迫不及待想到下一個月。

2 comments:

JiangYajoo said...

學長,
真的很感謝你這次的幫忙,
雖然感謝不能當飯吃,
但是如果你願意讓我請你吃一頓飯的話
那麼感謝也算可以當飯吃啊!
如果你哪時候要我請你吃頓飯
隨時歡迎!!(當然還是要先約時間啦)
總而言之,真的很謝謝你!
亞築

Anonymous said...

"不合拍的朋友要定期整理拋棄"
我認同這句話
但遇到曾經合拍、有不短的情誼
現在卻只想從你身上獲取利益的朋友
更令人頭疼 ><"

看完這篇
我做了個一直很難決定的決定
變質出問題的友誼或許也該拋棄了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