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5, 2008

Punch Party 3 - 新朋友老朋友

他們說我在學校外的朋友比校內多,也許是因為研究所同學人數本來就少、研究所規模本來就小,也或許是因為,其他人能夠每天早上醒來到睡前,生活一切都圍繞著學校與功課打轉。

但我沒辦法,所以我參與全球之聲,所以我寫部落格,所以出席不同的活動。今天到了Punch Party 第三彈

網路的玄妙之處,不只是因為部落客平常藏於民間,也因為這是一群最熟悉的陌生人,我們閱讀彼此的部落格,我們追蹤對方的推特,我們瀏覽對方的Flickr,偶爾還有書信往來,我們對彼此行程和生活的了解,甚至遠超過家人(畢竟有那麼多的事,我們不對家人透露),這麼相熟的我們,過往卻從未見上一面。

Punch Party於是成為機會。

我們熟悉一致好評的我身騎白馬,在現場聽著原作者細細回顧聲響增減的過程,背後的細密故事我們從未知悉;我們都是網路的使用者,對於許多應用與畫面習以為常,但同樣的功能看在陌生使用者眼中,究竟是何種光景,我們在簡短報告裡得窺一二;我們都常聽說部落格在國高中生之間那樣普遍,但當一位真正的國中生站在眼前,告訴我們他看見的部落格風潮,原來不是我們所想像的,就好像我們以為的宅男,原來也自稱非常陽光。

當然,也沒錯過與老朋友新朋友見面的機會,中場休息總是個魔術時刻,在網路上熟識的兩人在此相認,原在網路上熱絡的兩人,到了面對面依然話不停;那些所謂的知名部落客,在這場合一一亮相,無奈總是人數太多,時間太少,雖有遺憾,但這也是下回再參加Punch Party的動力。

活動結束的閒談,倒也聽見許多未來全球之聲的可能工作內容,整體對我而言,非常值得的一場活動。

高興看到了朋友PortnoyHOW凱洛史萊姆阿孝老師PipperL、陳力、工頭KJ......糟糕好多人啊,忘了誰還沒點到名,總之很多人。

也許我好天真好傻,但今天參加這個活動一點也不後悔,非常愉快。

1 comment:

PipperL said...

能夠參加PP3,跟你、Portnoy,還有其他許多的blogger 共度這短短的兩小時,真好。

至於全球之聲的可能性,我們再找時間聊聊吧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