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4, 2008

南港展覽館先遣部隊

今天到世貿南港展覽館工作,因為是開幕首展,我們應該也可以算是先遣部隊,看看內建的設備如何,不知會否比較好使用,新鮮感十足,也是第一次和Nancy合作,心情更好。

結果到了現場,卻又看到另外搭建的設備,覺得奇怪,還以為怎麼沒有內建設備,細問才發現,口譯廂還在施工,還沒完成,而且以後就算完成,也無法從廂裡直接看到現場情況,只能靠錄影機和螢幕,這個答案真是令人無言,明明就是個新場館,但設計上,竟然比N年前完工的國際會議中心還倒退,國際會議中心口譯廂雖然角度不佳,使用稍久會有斜視之虞;但南港展覽館的設備卻直接形成封閉空間,這......唉。

昨天夢見,外頭聽眾耳機裡,聽不見口譯聲音開始大吼咆哮,今天所幸沒發生,Nancy說是杞人憂天,我倒覺得和前次口譯經驗有關,呵呵。

回到今天的內容,大抵順暢無礙,當然Nancy的提點也幫助甚多,拿到一半的稿子,心情至少輕鬆一半,今天是德國人、義大利人與美國人會串,口音或有,倒尚不成過多阻力。

隔了一陣子又回到口譯廂裡,重溫一方風景,工作結束閒談,其他同屆伙伴是否依然對工作興致盎然,其實不甚清楚,但今天工作完成後確定,我依然想念、依然喜歡從小方塊裡面望出去的景色,從外頭看,只看到廂子裡有兩個人,但從廂子裡向外看,卻能半隔絕地觀察百態面貌眾生相,是一種,不可言說的趣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