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8, 2006

寫在花蓮之後

愉快地結束了花蓮旅行,
身體疲累但心情很好。

旅行者總會如此,
在外地總是盡力遊玩,
到了回家之後疲倦才會完全散發出來,
不過心情依然極好。

花蓮的朋友Justin似乎道歉上癮了,
東一句不好意思,西一句不好意思,
總是害怕我會失望,
可是我的感受很棒啊,
或許其實我們兩個的生活場所應該互換,
他太不甘寂寞,
我太甘於平淡,
兩個人的錯置體。

來到花蓮,
達成了所有預期的目標,
遊山玩水閒逛練習,
連最擔心太忙碌沒機會的練習,
也在最後的下午完成了,
非常令人滿足的假期,
一上車就開始想念。

我看見了美景,
在火車的旅程中,
過了山洞,遇上海;
原來所謂的潭是海灣,
一片漸次深淺的藍;
在山谷裡生活,
左望是山,右眺是山;
我知道他們已司空見慣,
不過我似乎還未習慣。

在花蓮的第二天下午,
我一度好想盡速離開此處,
因為照這種吃法,
我一定會撐死的呀,
多麼奢侈的發言。

在回程的火車上,
我也開始認真回想,
如果人哪天來到我住的這地方,
我又能帶他們到哪裡欣賞?
我還在想,
我還在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