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23, 2007

自從決定暑假進"香"團之後

將來而尚未來的暑假,
說好了要帶同學去/回香港,
(老實說我不知道該用哪個動詞)
自從決定之後,
暑假就多麼令人期待,
(明明暑假之前還有巨大的專業考)
想到就開始搜尋、查找、編輯資料,
與此同時,
也順便整理對香港的記憶。

我們的進香團裡,
有基督徒,
所以星期日要上教堂;
有茹素者,
所以要先查找素食店;
真的,
因為每次在香港的時間點與同伴不一樣,
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功課,
於是每次到香港,
都感覺不一樣的新鮮。

不知道為什麼,
想到香港與澳門就會有一種很高興的感覺,
其實也去過其他地方,
但不會有那種感覺,
不會想一去再去,
我還在探究原因。

他們都說七月還好久,
這麼早開始準備做什麼?
但他們都不知道,
我總是在離開香港機場的那一刻起,
就開始揣想下一次在香港的日子。

我已經列好素食店清單了,
我已經找到旅館附近的教堂了,
我已經開始計劃了,
現在還是一月,
我已經在想七月的事了。

明天起床,
我要把行程全部排出來,
在腦海裡先再逛一次香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