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3, 2009

2009年起頭

2008年已過,換上新的日曆,行事曆倒還沒有買,不過已經要開始填入活動,二、三、四月應該會很有趣,能否參加A得看B何時結束,又會牽動C何時開始,才不會影響前往D的日子,不過首先,得完成E的電台訪問才行,別忘了早起。

2008年裡,有很多等待與失望的日子,慢慢我學會不等待,也就慢慢辨別出那些虛偽、錯亂,以及做作的面孔,整體而言,也算是收穫豐富。

每當別人問我最近在做什麼,我總回答:「做雜工」,工作真是非常多樣,也在各種機會與場合裡,獲得不同的口譯工作與經驗,以往我們都以為世界只有一條路,只有一套準則,只有一支隊伍,所以低著頭跟隨人群後蹣跚前行,這一年我終於想起要抬頭,才發現原來還有那麼多私密小徑,其中開滿奇花異草,一個人走,也很暢快。

從以前開始,我一向都不是學校或公司裡的乖小孩,自然不會受到太多垂青,也無法與老師或老闆把酒言歡,或是閒話家常,也許成為我在路途中的一項阻礙,媽媽說我們家的人都不懂得與人交際,也許因此失去很多機會,說不定她的話沒錯,所幸我還找得到口譯與筆譯機會,不然該提早轉行嗎?哈哈。

2008年出國三趟,都讓我見到不同的世界,建立許多不同的聯繫,也增加很多潛在的可能性,下回若再有工作上門,我可就不會再拱手讓人了,在如今社會裡,吃虧不是佔便宜。

每一年回顧時我都覺得,出現許多意料之外的發展,我沒想過這一年會獲得這麼有趣的工作,沒想過和文化入口網發生關係,沒想過會坐幾個月的辦公室,沒想過會斷了舊朋友、認識新朋友,也沒想過,下個月即將迎接蒙古來的朋友。

週遭有些朋友大嘆經濟不景氣,兼差不若以往熱絡,生活得縮衣節食,不過我看起來,他們仍然過得很享受,花錢也同樣闊綽,也許是一種簡約、各自表述吧,他們購買更多號稱簡約的商品,來證明自己多麼簡約。

我不想寫下新年新希望,因為未來這一年,還會有三百多個變化等在前面,每天上演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Leonard

long time no see!
just dropped in to say hello--I just went to your flicker--there are some great photos...also lots fo friends; evidently 2008 was a great year for you! drop me a few lines when you have time!

Leonard said...

Hi Michelle,

It's indeed a long time since we met each other last time. Thanks for visiting. Life has been good to me for the past couple of months. Hopefully it will be even better!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