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8, 2014

第四天

那天,做了一個夢,夢裡的我醒來,天色陰暗昏沉,無法分辨是什麼時刻,我不知道自己何時睡著,也不確定睡了多久,只記得尚有意識的時候,窗外似乎漸漸光亮起來。

氣溫還是有點低,但沒聽見雨聲,這幾日斷斷續續地下,終於停了。

起身,想到還得工作,今天還有必須完成的事,即便想要停一停,世界依然繼續運轉。

睡了一覺,卻沒有放鬆的效果,後背和脖子僵硬又痠,家裡一切看來如常,不過也許是天光,也許是風向,變了。

廚房裡還有食物,但是沒有吃的欲望,昏睡時一定鼻塞,張著口,喉嚨連吞口水也疼,偏頭痛也發作,簡直寸步難行。

不過我還是坐在電腦前,看著螢幕裡的工作,心裡覺得開心,還好,還好,工作沒有離棄我。

我慢慢覺得,原來三餐不是非得要吃,吃了什麼,其實也不那麼重要。

再抬頭,窗外又漸漸暗了下來,無處可去,無處可逃,幸好螢幕的白光仍在,繼續溫暖地籠罩著我。

那天,做了一個夢,夢裡我看見,沒有你的第四天。